趣味×創意 全台兒童教玩具高手會師比高下



已連辦10屆的「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今天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共有高中職校85件作品、300多人競技。下午成績揭曉,樹德家商「積木王國」、光華高中「衣起陪伴偶」及「『食』在很好玩」分獲前3名;員林家商「小黃點玩顏色」和嘉義家職「水果的旅途」等作品獲佳作與創意獎殊榮,表現不俗。

主辦單位嘉藥嬰幼兒保育系主辦表示,這場競賽研習堪稱全國幼保類科學校年度盛會,意在激勵學生應用所學,設計製作出兼具原創性、實用性及教育性的教玩具,並且透過競賽交流與研習提升實務專題能力。

幼保系指出,參賽者須現場說明教案與教玩具設計概念,回答評審委員提問,參賽學生邊擺設精心製作的教玩具,同時口中唸唸有詞,反覆練習準備的介紹文稿,希望讓自己表現能達到最佳狀態,指導老師也在一旁耳提面命,面對全國性競賽,師生無不卯盡全力,期待優異成績。

另會場也舉辦兒童音樂律動研習,主題「兒童繪本與音樂」及「唱唱跳跳玩音樂」,讓參賽學生也能藉研習體驗繪本音樂設計、兒童唱跳活動的趣味和知識,強化幼保科系學生專業實務技能,且與社會潮流接軌,縮短學用落差。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說,這次學生作品非常講求教育及實用安全性,並搭配巧思創意,比起以往更加精緻豐富,展現了參賽學校和指導教師努力培育的亮麗成果。面對少子化趨勢,現代父母對子女教育愈加重視與捨得投資,政府也大力推行嬰幼兒照顧政策,致目前幼保專業人才需求不減反增,舉辦這次競賽研習,也在鼓勵參賽學生發揮潛力,未來成為幼保界的生力軍。

校長陳鴻助表示,嘉藥辦理兒童教玩具競賽研習活動,除提供各校相互切磋學習機會外,同時邀請幼兒園所機構教保服務人員、兒童教玩具開發公司,以及相關科系高中職、大專校院師生共襄盛舉,讓關心兒童教育的各界人士可以觀摩交流,提升我國幼保服務人力品質,也促進幼兒健康發展的學習環境,意義非凡。
參賽學生無不絞盡腦汁展現作品。圖/嘉大提供
分享
不少參賽作品非常吸睛。圖/嘉大提供
分享
學生必須現場說明創作發想與過程。圖/嘉大提供
分享
樹德家商「積木王國」作品贏得冠軍。圖/嘉大提供
分享


博客來

A6767C516851CA57

上海新昇矽晶圓通過認證 台廠:未來影響待觀察

台股矽晶圓相關個股今日走弱,除了歐系外資持續看壞相關產業及個股後市之外,今日也傳出,中國矽晶圓廠上海新昇通過中心國際認證,市場認為,未來供給增加下,恐不利產業後市供需及報價,對此,國內矽晶圓廠認為,在中國半導體發展在地化政策下,上海新昇通過中芯認證,可以預期,重要的是,未來上海新昇在中國以外的供給是否能真的出貨影響市場供需。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上海新昇的股東上海新陽半導體在互動平台表示,上海新昇公司矽晶圓已通過中芯國際認證。上海新昇半導體總投資68億元人民幣,第一期總投資22億元人民幣。

根據規劃,新昇半導體2018年底月產能達到10萬片,2020年底前將達月產30萬片產能目標,最終將達到100萬片的產能規模,預期將提升中國矽晶圓的自製率,補足市場上的缺口。

對此,國內矽晶圓龍頭環球晶僅表示,該公司大尺寸產品,九成以上都已和客戶簽下長約,無論是供給的量還是出貨價格都已確定,對該公司影響已不大。對於產業面的影響,也僅低調表示,應該視未來實際的出貨而定,目前談影響供需情況仍過早。

合晶也指出,上海新昇以生產12吋產品為主,該公司則是生產8吋,因此,對合晶影響不大。

國內矽晶廠高層則私下指出,在中國半導體製造在地化的政策下,上海新昇通過中芯國際認證並不讓人意外,也可看為政策的支持,未來該公司的品質及良率表現,能真正影響中國以外的市場才是實質對市場的影響,此點仍待進一步觀察,但就目前而言,國際大廠初期應不太會因價格問題而選擇上海新昇產品。

此外,該名高層也表示,雖然博客來網路書店消息指出,新昇半導體今年底月產能達10萬片,但估計實際產出最高頂多七成,另外據了解,新昇目前在芯片的良率95%,其實也並不高,綜合相關資訊,短期內,新昇對矽晶圓市況影響程度應不明顯。

A6767C516851CA57

高雄走春 小心這些地雷路段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考量不少民眾會前往廟宇走春或出遊,高市仁武警分局今天公布易壅塞路段與替代道路建議。警方指出,佛光山平安燈會長達一個月,台29線里嶺大橋路段是春節易塞車路段,另外通往義大遊樂世界的仁武交流道,澄觀路、水管路、義大二路與學城路等段都是車多路段,民眾可參考替代道路通往目的地。

佛光山平安燈法會從2月5日(年初一)舉辦至3月6日,地點橫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佛光山藏經樓。警方指出,台29線過里嶺大橋至興田路口是易壅塞路段,多處路口有交通管制。一般遊客均自國10下嶺口交流道前往佛陀紀念館,易與旗山、美濃路線重疊,建議遊客下仁武交流道,行走186舊線道接台29省道,錯開旗山方向車流。

義大世界部分,仁武交流道及下方澄觀路、水管路、義大二路、學城路等路段是預期壅塞路段,義大、水管路口會派員彈性疏導管制。建議替代道路如下,經由燕巢、大社地區者,可利用大社區中山路 (台186甲線)接學城路;經由旗山、屏東地區者,可利用台29線轉三和路(台186甲線)進入。

仁武警分局表示,佛陀紀念館與義大世界均有大眾交通工具可搭乘,高鐵左營站與台鐵新左營站可轉乘哈佛快線(高雄客運)或8501佛光山線(義大客運),另可在鳳山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大樹祈福線」,或高雄火車站左方派出所旁搭乘高雄客運8010(經佛光山線)。若要前往義大世界,可在高捷左營站、高鐵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等地轉乘義大客運,或在高鐵左營站共乘計程車。
佛光山向來是春節熱門的出遊景點,警方指出,統嶺社區南側停車場去年完工,可停放1100輛轎車。圖/仁武警分局提供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台江濕地禁止捕撈 保七警不畏低溫清除蜈蚣網

正值黑面琵鷺等嬌客來台度冬的高峰期,台江國家公園濕地保護區範圍內仍有民眾任意侵入投置蜈蚣魚網,非法撈捕濕地內蝦蟹、魚苗,保七總隊第7大隊台江分隊協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等不畏寒冷氣候,立即換上青蛙裝涉水將6具蜈蚣魚網清除上岸,並網內所有魚、蝦放回濕地,保七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台江分隊指出,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的濕地型國家公園,園區內挾有豐富的濕地生態,更是許多珍稀冬候鳥的主要棲息地之一,尤其,聞名世界的黑面琵鷺因為台江國家公園內優越的棲地環境加上豐富的天然魚類資源,每年來此度冬,彰顯了台灣生態保育成果。

然而,仍有少數民眾任意侵入國家公園濕地範圍內,投置蜈蚣魚網撈捕濕地內蝦蟹、魚苗,非但對濕地環境造成破壞,更對許多正在棲息的冬候鳥造成驚擾。

台江分隊協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地保育志工至台南市安南區城西地區濕地執行聯合保育巡查工作,在該處水域發現多具大型蜈蚣魚網,員警等不畏低溫,立即換上青蛙裝涉水將所有蜈蚣魚網清除上岸,共計清除出6具蜈蚣魚網,並將魚網內所有魚、蝦放回濕地。

保七總隊第7大隊大隊長黃建智呼籲,自然生態保育不易,台江國家公園園區範圍為許多珍稀冬候鳥的主要棲息地,嚴禁任意侵入驚擾或在公告禁止捕魚的水域,從事捕撈等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的行為,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保七總隊第7大隊呼籲,嚴禁任意侵入驚擾或在公告禁止捕魚的水域,從事捕撈等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的行為。記者邵心杰/翻攝
分享
台江分隊員警不畏低溫,立即換上青蛙裝涉水將所有蜈蚣魚網清除上岸。記者邵心杰/翻攝
分享
員警、志工等清除蜈蚣魚網,並將魚網內所有魚、蝦放回濕地,重返大自然。記者邵心杰/翻攝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華為:2018收入估1,085億美元 年增21%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發表新年致辭稱,2018年公司預計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年增21%。(百度圖片)
分享


華為輪值CEO郭平今(27)日發表新年致詞時指出,2018年公司預計銷售收入1,085億美元,年增21%。據陸媒報導,華為和全球領先營運商簽定26個5G商用合約,1萬多個5G基站已發往世界各地;智慧手機出貨量超過2億台。

金融界報導,郭平表示,華為雲已上線18大類140多個雲服務,與夥伴攜手在全球22個地理區域運營37個可用區;發布AI戰略與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包括全球首個覆蓋全場景人工智能的昇騰系列晶片,及相應產品和雲服務。

郭平稱,不管風雲多麼變幻,我們對供應商的採購政策不會改變,特別是對美國供應商一脈既往,堅定不移地合作共贏。今天,華為作為ICT產業的重要領導者和貢獻者,參與380多個行業組織、擔任超過300個重要職位,每年貢獻提案超過6,000篇;我們在無線、光通信、數據通信、智能終端等領域,已經處於領先的地位。

「沒有華為參與的某些5G市場,就像是沒有球星的NBA比賽,打不出最高技術水平。」郭平說,在新技術的發展方向上,如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華為也實現和業界同步發展,站到第一陣營的起跑線上。

展望未來,郭平認為,ICT行業仍是一個激動人心和充滿希望的行業,華為有30年的積累,必將大有可為,每個員工也大有可為。數位化轉型正風起雲湧,智慧化浪潮才剛剛啟動,消費者渴望享用更先進、可信的數字技術與服務,數位化、智能化將是一個長期的進程。

EC18B42679715D28
自我介紹

ppdj57tp

Author:ppdj57tp
歡迎來到FC2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類別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